你好你好拜拜

随缘更新
围脖@都尝尝吧

郎骑竹马来

赵让和何萝萝是发小,打娘胎就认识的那种。两个人的妈妈关系好,前后脚怀孕前后脚生产。赵妈妈听说何家是个小女孩,欢天喜地地抱着自家儿子来结娃娃亲,被何妈妈在被窝里弹了个脑瓜蹦。

“着什么急嘞,我家姑娘答应才行,我这个老妈才做不了主。”

赵妈妈说好呀好呀,那就让我家让让和你家萝萝多接触接触培养感情。

就这样,赵让何萝萝从小就一个幼儿园,长大点一个小学,一个初中,再然后是一个高中。

虽说是差不多日子生的,性格却是完全相反。何萝萝小姑娘人送外号“混世小魔王”,爱好就是在家里上蹿下跳,性格温吞却是个切开黑,最大的爱好就是藏假蛇假老鼠吓唬照顾自己的姐姐和欺负让让小朋友。赵让性格温和,不大和人生气,也任由着萝萝欺负——反正不痛不痒的没什么大碍。

何萝萝很喜欢把赵让压在地上,自己再趴在上面不让人起来。赵让一个男孩子力气还是要比大小姐大很多的,想要起来那是轻而易举,可是他不这样做——可以被漂亮的大小姐压在身下,那可是顶级的享受,别人没这个待遇!

果然金牛都是切开黑。

到了高中,赵让不知道是吃了什么,个子蹭蹭往上窜,本来何萝萝一伸手就能摸到他的脑袋顶,现在就算是踮脚也摸不到了。

“快点蹲下来让我摸摸头!”大小姐气鼓鼓地仰着头,张牙舞爪地像是一个发奶凶的小兔子。

“好好好,来,让你摸。”赵让不在乎这是不是在自己的班级门口,非常自觉地蹲下身来让妹妹摸头。

“乖哦,今天中午来找你吃饭哦!”小姑娘得了逞,在他面前像个小大人一样的点点头,蹦蹦跳跳地回班里去了。

还真像个兔子。


虽然内心是个长不大的小姑娘,但是架子还是要摆一摆的。何萝萝在学校收敛了许多,学着温柔的何妈妈做淑女,一颦一笑都极其吸引别人的目光。男生的眼光也不自觉追着跑,有胆大的直接跑到班级门口喊她出来。

何萝萝终究还是个矜贵的大小姐,举手投足间还是带着些优越感,拒绝人的方式也恰当合理,让人没有办法继续纠缠,还略微感受到自己被鄙视了。

学校里盛传二班的何萝萝温柔大方,可爱活泼,身姿卓越,待人和气,赵让看着在自己面前活蹦乱跳又带着些趾高气扬的大小姐,怀疑学校里的人是被外星人绑架篡改记忆了。

只不过也好,这样灵动鲜活又带着狡黠的小姑娘只有我能看到。


赵让不生气不代表他没有脾气,当他从别人嘴里得知何萝萝被一群混混堵在废弃教学楼,他几乎是冲出教室。他随手捡了根木棍握在手里,眼睛通红地看着他们,让这群混混把人交出来。收了钱的混混怎么可能轻易放弃,赵让棍子就打了下去。

没想到堂堂大少爷还会打架,混混们兴奋极了,都冲了上去。何萝萝一时不知所措,凭着身体的记忆用脑袋狠狠地砸了挟持自己的人,又用一个扫堂腿干翻了一片人,再一个侧踢踢翻了最后一个人。

“让让,你吓死我了。”何萝萝把人搂在怀里哭个不停。

停一下,挨揍的人是我嗳,你哭那么惨干嘛?

你是笨蛋吗?我学过空手道的,你一个弱鸡什么也不会来打架干嘛?

何萝萝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还不忘损他几句。

“但是,让让,谢谢你,谢谢你愿意来保护我。”

赵让没力气说话了,只是把头靠在何萝萝怀里,松松垮垮地搂着女孩的腰。


在学校里打架不论什么原因都是禁止的,两个人被停课一周,在家里进行自我反省。得知前因后果的何妈妈拎着自家女儿就扔到了赵家,美其名曰互相监督学习,一周之后再来领回家。其实就想让年轻的小夫妻交流交流感情。

两家都是上下铺的床,为了两个小朋友来找对方玩有地方睡,就算长大了也是如此。但是从小到大这第二张床就没什么用,何萝萝晚上要和人牵手睡觉,常常和赵让挤在一张床上睡。

如今都是十七八岁的小大人了,何萝萝有些害羞,自己爬到上铺睡,赵让以为她没有这个习惯了,也没问。结果没一会儿,何萝萝的声音从上面飘下来。

“让让,你睡着没?”

“没有。”

“那你的手可不可以借我牵一牵啊?我睡不着…”

“那你下来呗。”

何萝萝涨红了脸,摇了摇头,“不行,我们不能一起睡,你是男孩子,我是女孩子,不可以的。”

“那怎么办?”

“你把手举起来呗…”

赵让看到上铺何萝萝的手臂慢慢垂下来,自己就牵了上去。

没过一会就听到何萝萝安稳的呼吸声,赵让也这么伸着手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赵妈妈打开门就看到两个孩子以这样一种奇异的睡姿睡觉,还睡得很好,自己在心里嘀咕孩子还是长大了。


两个人虽是被停课也还是要学习的,并排坐在客厅的桌子边,各种复习资料铺满整张桌子。赵让看着何萝萝漂亮的侧脸有些发呆,不料被小姑娘敲了脑袋。

“你要好好学习!”

“哦。”

“哦什么哦!我们要一起努力学习的!要考一所大学,然后在一起谈恋爱的…”何萝萝越说越小声,到最后连蚊子都听不到她在说什么。

赵让挠了挠头,靠近让她再说一遍。

何萝萝盯着突然凑近的脸,自暴自弃地大喊道,“我要和你谈恋爱!听没听到!”说完脸扭到一边去不再看他。

“哦~原来你想和我谈恋爱呀!”

何萝萝转过脸来,眼里竟有泪花闪烁,“怎么?你不要和我谈恋爱吗?”

赵让顿时慌了神,把人紧紧搂在怀里,“怎么可能!我那么喜欢你,巴不得和你谈恋爱呢!”

何萝萝破涕为笑,捧着小少爷的脸吧唧一口,“那我们就好好学习吧!”


评论(3)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